提案议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议案
姬泓主委撰写的社情民意再获市主要领导签字批示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

      始终关心民生,带头反映民意。近日我市暴雨连连,如何防范因雷雨天气给市民带来的灾害与危险,引起了民建新乡市委主委姬泓同志的关注。她及时撰写出《关于尽快解决行道树安全隐患,防范夏季防汛“树灾”风险的建议》报送新乡市政协,继今年2月份撰写的《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加快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后,再次被市主要领导签字批示,要求我市相关部门进行落实,组织排查行道树安全隐患,严防公共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社情民意信息原文:

 

关于雷雨季节预防发生行道树

安全事故的建议

民建新乡市委主委、卫滨区政府副区长、新乡市政协委员姬泓反映: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频仍的季节,“树灾”与防汛安全关联性非常强。在一些城市,道路积水如河,许多行道树连根倒伏,容易发生人身事故和因车辆被砸发生的财产损失。这种情况每年都有发生,突然来临的雷雨大风,让人猝不及防,也造成了城区道路慢车和行人受到断落树枝的伤害。因此夏季防汛中,“树灾”问题作为防汛工作的一部分,必须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为真正做到未雨绸缪,特提出如下建议:

1、绿化职能部门对防汛安全尽职尽责,抓紧时间对城市行道树开展一次细致的安全大排查,全面排查,不留盲区。对排查出来倾斜树、断根树,应当组织人员扶正或加固,增强抵抗能力;没有“抢救”价值的,应当尽快砍伐,根除“树患”,及时补栽。

2、每年对城区行道树按规范修剪,其中危树、枯死树进行清理或加固、设立警示牌,防止汛期漏电及树倒伤人事故。

3、在各类市政设施如道路维护、维修,管道铺设,要注意对行道树的维护,未征得园林绿化部门同意的,不能擅自破坏树的根系,以防扎根不牢带来隐患。

4、住建部门要督促各类住宅小区物业对枯枝裂杈进行清理,对树冠较大、树枝低垂的应当尽快修剪,减少吃风面积,防止断裂、倒伏伤人、伤物。

      5、设立并公示专门的树灾险情举报电话,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提高和增强快速排除安全隐患的反应能力,确保汛期群众“头顶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