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民建新乡市委关于开展组织发展工作 主题调研活动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民建新乡市委关于开展组织发展工作
主题调研活动的方案
(20183月29日)

 
按照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关于做好2018年民主党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民建新乡市委将在范围内开展组织发展工作主题调研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调研活动目的

积极配合统战部牵头开展的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调研活动,结合新乡民建实际,就新形势下民主党派组织发展问题开展好前期调研工作。通过积极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组织发展工作,着眼长远,严格标准质量,突出界别特色,规范工作程序,重点发展高层次人才,着力吸纳发展潜力大、代表性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人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下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工作。

二、调研工作主要内容

(1)如何认识和把握组织发展“三个为主”方针;
(2)如何处理好组织发展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把好质量关,有哪些具体措施;
(3)如何把握民主党派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原则、标准和程序;
(4)民主党派成员发展具体工作中存在的哪些问题根据民主党派章程规定如何加以规范。

三、成立调研工作小组

  组长:张怡春;副组长:高炬,邓志胜,邵强。组员:各基层支部主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

调研工作步骤

1、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试行)》学习民建会章、会史和会的优良传统,研读《中国民主建国会简史》、《中国民主建国会概述》,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民建作为参政党的性质、地位、职能和任务。认真学习《各民主党派组织发展会议纪要》,学习讨论“三个为主”“三高两大”等民主党派组织发展方针。

2、深入基层支部开展调研。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委员要深入到自己所联系的基层支部,召开基层组织工作研讨会,与基层会员深入交流,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收集调研材料。

3、各工作委员会根据各自工作范畴,就组织发展工作如何能更进一步开展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理论研究等具体工作,集思广益,撰写调研文章。

4、与组织发展工作开展好的会内地方组织与兄弟党派地方组织加强交流,学习工作经验。

5、由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收集整理全部调研材料,形成调研报告草稿,向基层支部与会员们公布,征求反馈意见,最终由调研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定稿。   
 
 
 中国民主建国会新乡市委员会
    2018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