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号召全市广大民建会员助力新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各位会员: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国内部分省份和我省郑州、商丘等市相继出现本土疫情,新乡面临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总原则总目标,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做好灾后重建的同时,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建新乡市委发出如下倡议:      

      一、及时关注疫情,配合做好管控。要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有必要,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错峰出行,避免扎堆。

      二、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会员,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接种,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接种、早预防,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三、养成良好习惯,做好安全防范。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并配合扫码、测温等防控要求,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如出现头痛、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少外出、不集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避免去人群密集公共场所。

      四、全力做好舆论引导,传递正能量。民建会员要及时关注官媒疫情通报,坚定防控信心坚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所在单位、社区和有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不隐瞒,不敷衍。 

      五、充分履行职能,发挥积极作用。民建会员要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实际提出精准建议,积极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民建新乡市委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