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省委副主委张晓林莅新开展“推进郑新、 郑焦深度融合”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10月19日,省人大常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晓林率民建省委专题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就“推进郑新、郑焦深度融合,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与我市相关单位开展座谈会。民建省委调研处处长陈颖颖,省审计厅财政二处处长、民建省委社会与法治委员会主任王公庆, 河南水泵集团总裁、民建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张朝祥,省法院立案庭综合组组长、民建省委社会与法治委员会副主任薛玉清 ,民建省委调研处副主任科员张赢等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新乡市政府副秘书长唐俊生主持。

  本次调研活动是民建省委关于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推进郑汴、郑许一体化和郑新、郑焦深度融合系列调研活动的组成部分。我市自2004年开始,就针对郑新融合发展开展了科学持久的规划与研究工作,急需智力与具体工作上的交流与支持。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与我市发改委、交通局、国土局、民政局等参会单位,就郑新融合发展中的顶层设计、统一规划、溢出效应承接、产业互补、交通瓶颈等相关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与讨论。

  张晓林指出,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是关系到我省发展的百年大计,相关城市不应只局限于一市一地的利益得失,要有大蓝图与大规划的共同发展意识。周边城市要抓住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机遇,明确自身与郑州在融合发展上的总体思路、发展定位、发展目标、推进策略和重点任务。民建省委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推进郑汴、郑许一体化和郑新、郑焦深度融合的部署,积极与相关城市做好对接交流,持续开展好推进与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