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新乡市企工委组织会内企业捐13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8/09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8月7日,在民建新乡市副主委邓志胜的亲切关怀下,民建新乡市企工委组织会内企业河南邦尼装备有限公司一行赴辉县市西平罗乡,向邦尼兆村扶贫点捐赠人民币13万元,用“真金白银”助力产业扶贫!

近年来,辉县市开展“百企帮百村”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河南邦尼设备有限公司与西平罗乡深度贫困村兆村结成了帮扶对子。企业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投入设备、培训技术、原材料供应、后期销售等方式,采取鞋垫代加工模式,在兆村创办了扶贫加工点,现已安装设备26台,用工27人,其中吸纳贫困人员15人就业,同时可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左右,拓宽了村集体和贫困户的增收渠道。

辉县市政府鉴于邦尼在产业扶贫上的突出贡献,奖励公司12.6万元人民币。民建新乡市企工委副主任、河南邦尼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决定将政府的这份关怀再回馈给兆村扶贫点,用于改善这里的生产和生活条件,进一步加快乡亲们脱贫攻坚的步伐。为此,在民建新乡市企工委的组织和见证下,邦尼公司代表霍爱军将这饱含着浓浓情意的13万元人民币送到了兆村村支部书记赵艳利手中。

王威因公出差未能来到捐赠现场,她代表民建新乡市企工委和邦尼公司,通过电话,就长期以来对邦尼兆村扶贫点的大力支持,向西平罗乡和兆村的有关领导和父老乡亲表达了诚挚感谢;她还向长期以来同父老乡亲生活、战斗在扶贫一线的邦尼公司员工表达了亲切慰问。王威表示,企工委将充分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人士的特色优势,组织广大会内企业,在同贫困乡亲共赴小康的征途中,用奋斗奉献爱心,靠实干回馈社会,进一步奏响脱贫攻坚战中的民建“最强音”。

西平罗乡党委书记郎广彬表示,邦尼让兆村的贫困户能够离土不离乡、进厂不进城,让贫困户不出家门就能挣到钱,是真扶贫扶真贫充分彰显了民建新乡市会内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邦尼扶贫点生产车间,民建新乡市企工委秘书长吴玲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工作、收入等情况

据了解,民建新乡市企业工作委员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多次走访会员企业,看望民建老领导、老会员,慰问新乡市7.9暴雨受灾群众,支持原阳县福宁集镇西寨村的发展,看望辉县紫荆山养老院的老人等,一系列活动颇受广大群众欢迎,树立了民建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