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凝聚共识,认真履职,民建代表、委员积极参加新乡市两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凝聚共识,认真履职

民建代表、委员积极参加新乡市两会

 

     5月12日至15日,新乡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新乡市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相继召开。民建市委主委姬泓,副主委邓志胜、邵强,专职副主委高炬,带领民建界别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加两会,认真履行职能。

     会议期间,民建界别的代表与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通过会议发言、分组讨论、提交议案提案和社情民意等形式,围绕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各项重大民生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民建新乡市委参加本次两会,可以说是有备而来,着手早,目标准。在4月中旬就召开市委扩大会议专门布置两会议案提案工作,姬泓主委亲自部署,围绕新乡市的中心工作,结合民建会员视角和市政协参考题目,有针对性的在全会布置了议案提案工作,科学规划了本年度十项重点调研课题,促成了会内调研与两会履职的有机结合与相互促进,使两会议案提案工作结出了丰硕成果。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两会民建会员们共提交议案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三十余篇。在政协大会的十六篇大会发言材料中民建有其二,分别是姬泓主委的《关于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培育壮大中医药产业的建议》,和杨景旗委员的《关于创建我市职教园区,加快大东区建设的建议》。市委领导班子身体力行,带头履职,姬泓主委一人就撰写了三篇提案提交政协大会。基层支部与广大会员们积极响应,卫滨和牧野等支部积极布置撰写了多篇提案材料,政协委员张苏芳、崔文军、戚琳也都提交了多篇提案。其中四篇质量高、针对性与可实施性具佳的提案被选为民建市委集体提案提交大会。

     科学履职是民建长期而坚定的优良传统,本次两会结束不意味着工作告一段落,而是凝聚共识和积蓄能量后再出发。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深化之年,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非常之年,全市民建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围绕政府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把握新要求,落实新任务,展现新风貌,做好自身建设为履行职能提供坚实基础,积极履职来推动会的建设,形成良性循环,促进自身建设与履职工作取得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