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新乡市委举办基层组织 “战疫给我们的启示”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7月18日上午,民建新乡市委组织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主题宣讲活动。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科、党派科科长孙国战应邀莅临现场指导。民建新乡市委主委姬泓,副主委邵强、高炬,秘书长王新茹、办公室主任许博等同志出席活动。


      姬泓主委首先致开场词,她强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中,民建作为参政党,充分发扬优良传统,第一时间加入抗疫队伍,努力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了民建力量,树立了民建风范。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深入讨论思考“从疫情防控中我们感受到什么,从大战大考中我们体会到什么,从中外比较中我们领悟到什么”,引导广大会员充分认识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担当。


 

宣讲会上,牧野、卫滨、铁路、经开区、新区5个基层支部9位宣讲人,用饱满的热情和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坚守发热门诊一线、为武汉疫区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值守无主社区、包户服务武汉返新隔离家庭、组织团队开展社会心理疏导服务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故事不同,但体现了共同的无畏的战疫决心,和民建人勇于承担责任的大爱之心,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给大家带来了一份深刻的精神洗礼。


 

陈科副部长对此次主题宣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新的起点,切实抓好理论武装。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紧密结合“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狠抓学习教育,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二要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要对在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故事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讲、互动使会员们进一步受教育、增共识、明方向、辨是非,展现新时代参政党的新作为、新风貌。三要务求活动实效、促进党派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发挥合作、协商、监督作用,为防疫情、促发展、战脱贫作出积极贡献。
      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和巨大优越性,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携手前进,同舟共济,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以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高质量推动多党合作和新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民建新乡市牧野、卫滨、铁路、经开区、新区、卫辉等支部主委和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文:李晨    图:王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