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省委会莅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5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带队新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民建省委副主委、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及民建省委常委参加学习。中共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参加相关活动,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梁常运、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科、民建新乡市委主委姬泓和辉县市、卫辉市党委、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陪同现场学习。

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最美村官”裴春亮》,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昔日裴寨”、“感恩奉献”、“共建家园”、“夯实基础”及“展望未来”五大部分内容的介绍,了解了裴寨由落后贫穷、生活条件艰难到今天的发展劲头高涨、人民生活幸福的奋斗过程,尤其为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乡亲不富誓不休”的无畏斗志所感动。

在新乡乡镇干部培训学院,龚立群与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畅叙情谊,重温共同参加全国两会时的珍贵记忆。太行公仆展览馆里,吴金印治山治水的场景、五化蓝图等,吸引大家驻足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生动再现了太行公仆吴金印同志50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战天斗地、艰苦创业、造福人民的感人事迹和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干一处、响一处,走一路、富一路”更是触动了大家的心灵,大家无不为唐庄的巨大变化所惊叹,无不为吴金印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龚立群指出,通过现场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我们要学习吴金印、裴春亮的先进典型事迹,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从中汲取昂扬奋进、团结拼搏的精神动力;要以此次在新乡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民建工作实际,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民建会员、深入基层组织、深入会员人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相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深化政治交接;要切实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聚焦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履职尽责。


在现场学习活动中,大家还到河南禾合服饰有限公司、唐公山荒山绿化工程、金门沟造地工程、田爻村楸树基地等处进行参观。
    民建省直总支、支部主委、部分会员,民建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