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凝心聚力启征程 砥砺奋进开新篇】 ——新乡民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市“两会” 民建多项提案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2021年6月2日,新乡市“两会”时间正式开启。政协第十二届新乡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与新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6月2日与6月3日隆重开幕。新乡民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市“两会”并认真学习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要求的各项任务。

“两会”期间,新乡民建15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审议和讨论了各项报告,主动作为,积极资政建言,共提交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45篇,内容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道路交通、社会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其中民建市委集体提案5委员个人共提交40篇,3列为大会发言,分别为张苏芳《关于加快产业集聚区智慧化建设的建议》、杨景旗《关于促进区块链赋能实体,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王新茹《整合黄河文化资源,助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问题把脉准确,建议切合实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民建会员履职风采。

市政协委员会还对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来自民建的9项提案获得优秀提案奖,分别是作为民建新乡市委集体提案的姬泓撰写的《关于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培育壮大中医药产业的建议》、杨景旗《关于加强职业培训助力持续脱贫的建议》、原清军《关于缓解新乡市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建议》3项提案和委员个人提交的6项提案,即姬泓《关于加大我市二次供水监管力度的建议》、崔文军《关于设立环保宣传电子屏的建议》、王新茹《关于加强农村饮水安全预防发生公共卫生事件的建议》、杨景旗《关于创建我市职教园区,加快大东区建设的建议》、张新峰《关于继续加大电动三四轮车整治的建议》、吴夏青《关于整合停车库(场)资源缓解停车难,整治乱停放现象的建议》。一件件凝练着智慧的提案与建议,充满着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全面展示了新乡民建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履职能力。

民建与会代表、委员们围绕民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社会公众关心的重要民生问题,体现专业特长、发挥自身优势,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履职建言,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乡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