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豫”遭水难 “申”手相援——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援助卫辉学校灾后重建纪实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11月3日上午河南省卫辉市实验中学全体师生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感激之情。上海民建帮扶公益基金会援助卫辉学校灾后重建捐款仪式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今年7月中下旬河南省历史文化名城——卫辉市遭遇了两场近千毫米特大暴雨袭击。全市133个村居29.43万名居民群众、49万亩农作物受灾,28万亩农田绝收,经济损失208亿元,经济社会受到全面重创。其中167所中小学校基础设施、教学设备等不同程度受损,广大师生无法正常开学。

卫辉灾情尤其是学校的灾情牵动着远在上海的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全体人员的心。基金会第一时间通过民建河南省委会、民建新乡市委会联系到了在卫辉市政协任职的民建会员侯振云,全面了解受灾情况,研究援助方案。10月30日,一笔来自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的54万元爱心善款打入了卫辉抗洪救灾专用账户,定向支援受灾严重的卫辉市实验中学和卫辉市第十中学灾后重建。

捐款仪式上,当民建会员卫辉市政协副主席侯振云代表上海民建帮扶公益基金会将捐款票据交到卫辉市实验中学、卫辉市第十中学负责人手中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卫辉市政府副市长孙建明在捐赠仪式上勉励广大师生一定要怀着对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的感恩之心,加快灾后重建步伐,努力搞好教学和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师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之栋梁。

据了解,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在河南水灾期间,共捐资捐物近200万元,发扬了民建组织扶贫济困和奉献爱心的优良传统,体现了民建人服务社会促进公益责任与担当。

(振云  梁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