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新乡市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暨抗洪救灾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会员一起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在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6周年之际,12月17日,民建新乡市委会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暨抗洪救灾先进表彰大会,以知识竞赛的方式进行党史学习,并表彰在急难险重时刻勇于担当的民建会员们。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副主委高炬、杨景旗,秘书长王新茹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文化委员会主任、卫滨总支部主委毕红月主持。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中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主委姬泓指出,广大会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知行统一,学用结合。在学习中强化所信,在实践中坚定前行,在相互交流中,赛出信念;在相互交锋中,赛出本领。积极发扬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职能,为新乡高质量发展建可行之言,献务实之策。

“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革命失败后,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走上了怎样的道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民建史,必答题、抢答题、红歌表演、观众互动……此次知识竞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一道题目就是一个党史知识,8支参赛队的队员们在各种党史问题面前全神贯注,从容应答,现场浸润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充分展现了选手们深厚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融洽的团队协作。抢答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在场会员们争先恐后、跃跃欲试。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卫滨总支部荣获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其他参赛队伍也凭借优秀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竞赛激发了全
市广大会员党史学习积极性,各支部和会员们都积极响应、精心准备,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也充分展示了会员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场会员和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了解了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和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以及民建自成立以来便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奋斗史,今后一定会努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民建光荣传统,把学习转化为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最后,大会还对抗洪救灾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激励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在急难险重时刻勇于担当的精神,充分发扬民建饮水思源、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继续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创优,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贡献民建力量。

                         抗洪救灾先进集体

                        抗洪救灾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