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治理中原路马路市场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3/03/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机关二支部

        随着我市市场经济的繁荣发展,人口和机动车不断的增加。近两年,我市交通拥堵、不畅的现象日趋严重,特别是市区繁华地带交通堵塞现象更显突出。尽管市政府在交通建设,老城区改造、修建和拓宽道路方面都做出了相应措施和投入,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还相差甚远。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建设,更不能忽略治理。即要一手抓“建设”,又要一手抓“治理”。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建设是“硬件”,治理是“软件”,必须软硬件一起抓,兼得并举,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我市城市面貌问题。
特别是我市中原路马路市场(主要以胜利路以东,劳动路以西地段)长期存在,不仅影响交通通畅(公交车往往不能正常通行,经常绕道而行),同时严重影响我市道路卫生和市容。
为此建议:


        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树立“文明市民,安全出行”的形象概念。


        二、疏散和限制在马路上摆摊经营。即疏散经营者在附近社区或指定地点进行交易;制定政策,采取措施,强硬限制在马路上摆摊经营。


        三、制定规划,在中原路一定范围内建立一个至两个贸易市场。出台政策,鼓励民营投资建立贸易市场,谁投资谁受益。


        四、对拟建和正建的房产项目,强制规定必须建立一定面积的贸易市场,对建设贸易市场的开发商,从土地、税收等收费方面给予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