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整改我市道路上窨井盖与路面平整度问题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3/03/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教育支部 宋小兰

        我市道路的路面平整度大部分很糟糕。主管部门在维修路面的时候,一般采用的方法是在路面上再铺上一层沥青。可在维修的过程中,仅仅是将路面铺平,很少调整窨井盖的高度,这样路面上的窨井盖与路面的关系有以下几种情况:


        1、路面上大部分的窨井盖比路面低,有的甚至低十几公分;


        2、窨井盖比路面高。有的可能是原有的井盖坏了,维修部门干脆盖个厚厚的水泥板(直角的);


        3、本来窨井位置应在路边,可是我市大部分道路是由窄拓宽,这样,一些原本在路边的窨井便“跑”到了慢车道,有的甚至在路中间。以荣校路荣军医院至三中路口一段北侧为例,这一段约有十九个窨井,距快车道的边线仅五十公分,而慢车道的边上划定有机动车的停车位,可供骑自行车路面仅有约一米宽的路面。在这样窄的路面上隔一段有一个大坑(窨井)。建设路上134厂、胜利路百货大楼附近更糟糕。


        以上三种情况,无论是哪一种,对交通而言都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建议:1、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一次窨井盖与路面的检测和维修。2、市政部门在道路维修时确保井口高度、窨井盖、道路平整和谐有机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