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小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3/03/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建设支部 杨予祥

       国家对公立学校投入大量的物力、财力、人力,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在义务教育阶段免书费、学费等,本应该吸引更多的学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可有的公立学校生源流失严重,相应的民办学校却生源爆满。据了解很多老百姓不惜每年多花几千元钱将学生送到私立学校。公立学校设备齐全,教师都是学历达标,业务过硬的教师,为什么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的吸引力比不过私立学校?甚至部分私立学校的生源许多是公立学撵走的问题生,为什么他们到私立学校就能改掉问题提高成绩呢?


       为此建议:有关主管部门对公立学校进行认真调研,查清个别公立学校存在生员流失的真正原因,提高公立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社会公信度,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