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基层运动设施建设,使群众体育运动生活化常态化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4/02/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铁路支部 李念

        我市人口众多,体育运动基础好,但是成规模化的运动健身场所较少,无法满足人民群众的运动需求。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发展一些规模较大、设施完善的群众性体育运动场地,使人民群众在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下,开展好全民健身、全民运动,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为工作生活提供身心健康的储备,是社会的迫切需求。
为此建议:


        1、政府引导,整合社会资源,降低政府投入,引入民间投资,建设体育用场地(小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等),经营化管理,谁投资,谁经营,谁受益,形成良性的商业结构和规模。


        2、更多的举办一些城市名片化体育活动,如环新乡自行车赛、马拉松赛等。做有新乡特色的体育化活动,既能带动全民运动积极性,还能宣传城市,带动旅游产业等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