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增加公交卡充值点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5/02/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建设支部 曾俊道

        近年来,我市公交事业发展迅速,车辆线路增多,班次增加,很好地服务了人民群众的出行。但目前存在的一个问题值得我们注意:当我们可以在街区的许多店面交话费、水费、电费、燃气费时,公交卡充值网点却过于稀少,一条街上、多个街区甚至更大的区域都找不到一个公交卡充值点,群众为公交卡充值非常不便。


        更好地服务群众是公交事业发展的目标之一,增设公交卡充值点势在必行。建议公交公司降低门槛,仿效电信企业、电力企业、自来水供水企业、燃气企业的收费、充值方式增加公交卡充值网点。


        1、利用现有公共充值网点代办公交卡充值业务。目前街面上的公共充值网点很多,话费、水费、电费都可以在这些网点交纳,但仅有个别网点可以代办公交可充值,即使这些网点充值功能也很不正常,有时能充值,有时又停办充值业务,给群众造成困扰。建议公交公司充分利用公共充值网点,开办公交充值业务。


        2、利用社区的物业服务网点开办公交卡充值业务。目前,不少社区物业的门岗均开办了话费、水费、电费、燃气费的充值业务,但开通公交卡充值业务的没有听说建议公交公司利用社区物业的网点开办公交卡充值业务,特别是在不太繁华的街区,更有必要,更为便民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