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采用旅游电车作为我市公交系统辅助交通工具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2/03/01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三中支部 吕砚军

        采用旅游电车作为我市公交的辅助交通工具能够改善我市目前部分路段、部分时段的交通拥堵状况,方便人们出行,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市内空气质量。
具体操作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1.谁投资谁受益。政府投资、公交公司投资,也可以企业投资、招商引资,并且集资、合资均可。


        2.设立专门的公司统一管理、调度,统一车型、装饰、服装,安装特性指示牌子,给市民留下深刻的新型公交的形象。


        3.电车公交路线可以作为大型公交车的辅助交通系统,只行走繁华路段,也可以另辟专门的交通路线,总之保证车辆的满载量。


        4.车费标准,可以一票制、区域票价,也可以采用公交卡形式,具体可请有关专家核准,聘请市民听证,合理出台车费标准,达到双赢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