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转变公共行政管理工作作风整治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3/03/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建设支部 咸韦

        为把转变工作作风搞好现提出以下建议: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成立整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日常工作,并成立督导督查组,负责对开展情况和工作纪律进行督导检查,制订实施细则,使整个活动有章可循。


        二、组织学习,统一思想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三、联系实际,查摆问题


        改进“窗口”部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或违规行为。纠正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是服务意识差,如对群众办事不热情,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二是办事水平低,如方法简单粗暴,引起群众强烈不满,工作效果差;三是自律意识差,在查找问题完成后,认真剖析,明确问题。


        四、边查边改,注重实效


        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解决问题及突出解决问题,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五、创新工作,提高效率


        1、设立全程代办服务站,设代办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务性事宜实行全程代办。


        2、紧扣转变公共行政管理工作作风主题,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力戒办事拖拉,注重赶时间,提高效率。


        3、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召开会议,利用广播、网络信息平台等形式进行广泛动员宣传,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体部署上来,增强改进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以正面典型引路,及时推介好经验、好做法,以反面典型警醒,举一反
三从而转变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