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建立公务招待费用公示制度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3/03/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建设支部 曾俊道

        建国以来,中央制订了无数个文件,来杜绝公务招待中的奢侈浪费问题,但执行的效果并不乐观,并且使问题越来越复杂。因此,实行一个更简单更有效的方法,势在必行。实行公务招待费用公示制度和具体的招待标准,是解决这一问题的一个有效办法。


        我们所规范的公务招待范围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现在,很多单位和部门,公款吃喝成为顽疾。虽然中央三令五申要求节约,但因无法对单位的这些费用进行监督,终使上级的精神落不到实处。所以公开公示严格的招待标准和具体费用,是解决这一问题的良好途径。具体由财务和纪检监察部门来执行即可。


        建议如下:


        一、制定具体的招待标准和原则。


        二、每月由财务和纪检部门公示单位公务招待情况,包括每次的参加人、金额及招待地点。


        三、招待上级单位来人的,由纪检部门将以上内容通报给上级单位财务和纪检部门,由上级部门在其单位进行公示。


        四、要保证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如果有弄虚作假的行为,即由媒体予以曝光和披露,并责成有关部门作出严肃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