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进一步发展我市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3/03/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科技学院支部 崔永斌

        建议新乡市政府进一步解放思想发展我市的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对民办的高校、独立学院给与特殊的政策或创造条件办好我市的高等教育;河南人口9800万,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共需143所高校,现有84所普通高校,差59所,与人口大省的地位不相称,与高等教育好的浙江、江苏省相比相差十多个百分点;现有在校生125万,其中本科生56.6万,专科生68.4万,比例是4.5:5.5,毛入学率是25.5%;我省独立学院10所,有7.2万在校生,占河南本科在校生的12.7%。我市现有民办、独立学院三所即三全学院、新联、新科。按照教育部规定三所学院的教学场地没有一所学校达标;建议政府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支持办好我市的民办高校、独立学院、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