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民建铁路支部举行年终总结会议,张怡春主委出席并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12月16日,民建新乡铁路支部举行年终总结会议,汇报了2017年支部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公布了会费收支结果,讨论了下一步的参政议政课题选择。

受铁路支部主委孙成华委托,支部副主委李惠英宣读了《民建铁路支部2017年工作总结》。《总结》指出,2017年,在民建新乡市委的关心和领导下,铁路支部求真务实,创新机制,继续以服务会员、增强凝聚力为工作目标,用“真心、真情、真诚”对待支委每位会员和每项工作,2017年,是颇有收获的一年,是丰富多彩的一年:


一、2017年2月19日,在支部换届选举中,选举了新一届的支部委员,并明确了新的组织、社会服务、宣传、生活等方面的人员分组和制度规范;

二、2017年3月26日,我支部在时任民建新乡市委副主委张怡春带领下,到中国农科院新乡农科院综合实验基地考察学习,会上公布了新的支部管理制度、各支委具体分工和年度活动计划;张怡春、马光春、位运粮就基地的实际情况,和会员们一起讨论了新乡“三农”的未来发展情况;

三、2017年4月16日,我支部召开会议,学习支部规章及《民讯》杂志,并推选了我市民建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

四、5月份,我支部组织会员赴新乡县龙泉苑,了解当地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新型农村旅游发展情况;

五、6月18日,在会员洪全成的带领下,我支部组织会员赴辉县参观了南水北调工程,使大家了解了新乡自来水的来源和消毒等情况,学到了有关日常饮用水的知识,也亲身感受到了南水北调这个伟大的工程;


六、7月11日,我支部会员王嘉俊发挥职业优势,报道了新乡县古固寨某农业合作社的土豆滞销情况。7月21日,我支部积极组织会员购买爱心土豆,最终有55名会员献出爱心购买了4080斤土豆,收取了2040元善款,后来还赢得了其他兄弟支部的云集响应,得到了民建市委主要领导的赞扬和肯定;该事件被《大河报》等省市媒体予以报道,较好地展示了新乡民建的良好形象;

七、9月16日,我支部组织会员学习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并针对当下的舆论热点,在会员李佳的讲解下,集体探讨了有关中国民间借贷、非法集资等法律知识。张怡春主委出席了该活动;

八、10月15日下午,我铁路支部秉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传普及戏曲知识的活动宗旨,诚邀王(素君)派亲传弟子王文洋先生做讲座。我支部及其他兄弟支部会员、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蒋洪广、新乡市政协合唱团、新乡市作协副秘书长郝炳勋先生、新乡市若干中小学校长和老师、大学学子等各界朋友齐聚一堂,共享戏曲之美。


然后,王佩公布了铁路支部在2017年的会费收支情况。


张怡春主委充分肯定了铁路支部这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叮嘱大家,一定要切实关爱支部内的老会员。他们年纪大了,可能做不到每次都参会,这就需要年轻的会员多主动走近他们,多用实际行动关心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民建大家庭的温暖。而年轻会员也要对自己提出高要求,要充分沐浴中共十九大的春风,从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出发,拥抱新时代,从新乡的实际出发,多做调研,多出好提案,并致力于提案的落地,切实履行好一位民建会员的职责!


(本文撰稿:王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