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爱心“羊”帆起航,助推精准扶贫——民建新乡市牧野支部践行精准扶贫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2018 年 4 月 19 日一大早,民建新乡市牧野支部新老会员一行 9 人在支部主委王佩的带领下,驱车赶往封丘县曹岗乡鹿合村践行精准扶贫战略工程活动。活动在新乡市农机局驻村扶贫工作组成员以及鹿合村村两委干部等人的共同见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该村建档贫困户村民鹿治洲以及周围村民的一致好评和称颂!一颗爱心的种子已然在鹿合村播下,发挥民建基层支部特色,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实效开展的良好开局初步形成。


“感谢民建新乡市牧野支部给我送来了一批种羊,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村民鹿治洲在捐赠仪式上,握着王佩主委的手动情的说道。村民鹿治洲自幼身患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育有两个女儿且均已远嫁他乡,家中缺乏劳动力,几年前其爱人因车祸去世,更是给家庭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沉重的打击。民建新乡市牧野支部在市农机局驻村扶贫工作组同志的帮助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召集支部成员沟通协商并确定了结对子精准帮扶村民鹿治洲的脱贫工作思路,针对鹿治洲自身具有多年养殖绵羊的技能优势,支部决定为其赠送五只价值数千元的种羊,以帮助其扩大养殖规模,发展循环经济的可持续优势,力争帮助村民鹿治洲在年内精准脱贫,依靠自己辛勤的劳动过上稳定和谐的幸福生活。

在捐赠仪式前,牧野支部成员和鹿合村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愉快而务实的座谈。期间鹿合村党支部书记鹿振勇介绍了该村的发展现状、经济产业结构以及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结合鹿合村在建筑劳务派遣的传统优势,双方达成初步共识,牧野支部将积极发动支部会员企业中房地产开发商的资源优势,帮助鹿合村村民大力开拓建筑劳务派遣的就业渠道,增加村民收入,改善村民的整体就业现状。同时,针对政府扶贫金融专项政策、村属厂房招商引资、村务法律援助等问题,牧野支部的具有相关专业特长的会员也给予了详细而认真的解释和说明。




捐赠仪式结束后,民建新乡市牧野支部又召开了月度支部工作会议。作为民建新乡市委新成立的基层支部,支部的新老会员积极踊跃的讨论发言,为支部的发展献计献策。会议确定了关于支部以“公益立会”的核心定位,以“创新、协作、务实、高效”为办会准则的发展思路。会议还布置了支部新会员发展、“五一口号”征文等相关工作事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爱心“羊”帆起航,助推精准扶贫。新起点,新征程,民建新乡市牧野支部在王佩主委的带领下,在全体支部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在争创“民建全国优秀支部”的道路上奋勇争先、开拓进取。


(本文撰稿: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