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民建新乡铁路支部走近“中国好人”秦松山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5月29日下午,民建新乡铁路支部组织会员深入会员单位——河南宏岳建设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近距离倾听“中国好人”秦松山同志的心路历程。

秦松山是河南宏岳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兼技术人员,也是民建新乡铁路支部的一位“资深”老会员,在新乡、安阳乃至河南建筑界都颇具盛名,这不仅是由于在经年累月中出自他手里的数百个“诚信”工程、“质量”工程,更是因为他致富不忘乡邻,支援家乡建设,资助贫困学生,帮助困难乡亲就业……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秦松山在新乡和林州家乡多次捐款、捐物共计百万余元。


 
2015年4月秦松山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7月,荣登中国好人榜;2017年12月,他的家庭被评为河南省首届文明家庭;2019年5月,他又被表彰为“河南省劳动模范”……面对着一连串闪光的荣誉,秦松山初心不改,依然在精益求精地打磨着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建筑工程。


 

 
在这次调研活动中,铁路支部的会员们详细了解了秦松山的创业历程,深入感知了其不为人知的精神世界,并时不时地对他来一番现场“采访”。最后,大家为他总结了一句口头禅:不盯利润,只要质量。

支部主委孙成华说,秦松山同志生在红旗渠精神的“原乡”——安阳林州,又在新乡这片牧野大地上“耕耘”了数十载,浸润着与红旗渠精神一脉相承的“新乡先进群体精神”,使这位“太行汉子”具有了难而不惧、富而不惑的精神,而助人为乐、乐善好施,是其身上最靓丽的闪光点。
 

 
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来到会员单位,近距离了解会员动态,增进了会员友情,在相互学习中共同提高,提升了凝聚力,增强了自豪感、责任感,在以后的会内活动和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向身边的“榜样”——秦松山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并怀一颗赤子之心,将“爱”的基因传给更多的人!




撰稿:王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