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铁路支部赴封丘看望慰问贫困家庭 发布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12月8日上午,豫北大地被一场大雾笼罩着,气温降到了零度以下,在封丘县团委的对接、陪同下,民建新乡市铁路支部组织会员近20人赶赴封丘县应举镇大王庄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张胜一家,为他们提前送上了暖暖的新年祝福。

张胜一家住在村东,五口都享受着低保,张胜今年56岁,是一位身材瘦小“顶梁柱”,靠着辛勤劳作,扛着五口人的生活负重前行,善良乐观的脸上写满了岁月的风霜,一口牙已差不多掉光,就显得比常人更老一些。前两年因为干农活,张胜从房上摔下来伤了腰,还好去医院治疗及时,但已不怎么能干重活儿了,至今腰部还嵌着一块钢板,被确定为三级残疾。张胜的妻子精神不太正常,被确定为一级残疾,但无疑是张胜心里最美的女人,乡亲们说,无论到哪里,张胜总是带着妻子一起。两个人在一起,“天”就完整了,为三个孩子挡着雨雪风霜,照顾着他们一天天长大。



今年“六一”,铁路支部的会员们就来看望过这一家子,为孩子们送上了儿童节礼物。这次再来,相互之间都熟络了不少。铁路支部主任孙成华组织会员们精心购置了米面油等物资,让张胜一家在临近年关时能够好好享受甜美、健康的好口粮。购买了被褥等床上物品,帮助一家人在寒冬的夜里能有好梦。会员们把家里的旧衣服洗干净、精心叠好送过来,亲手给张胜媳妇和孩子们穿上。并准备了纸笔书本之类的学习用品和五子棋等,祝福三姊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还为一家人送上了1200元现金,祝愿他们过个好年。


 

古老的黄池大地上,太阳越升越高,雾就慢慢消散了。小院里的欢声笑语把街坊邻居们也给吸引过来,于是,青年民建会员、新乡市演艺公司的“台柱子”周盼龙就即兴演唱了一段豫剧《朝阳沟》选段《我坚决在农村干它一百年》,引得现场阵阵掌声,每个人脸上仿佛都盛开着幸福的花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党的十九大将脱贫攻坚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进行部署,强调“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会员们纷纷表示,在脱贫攻坚战中,民建既是监督者更是参与者。立足本职,积极调动、凝聚各自所在领域的力量,精准扶贫、科学扶贫,千方百计为脱贫攻坚助力,我们基层会员就该勠力同心,责无旁贷。



接下来,铁路支部将根据张胜一家的具体需要,特别是在三姊妹的学习、成长方面,与封丘县委县政府对接好,进一步研究对策,扶贫也扶智,继续帮助一家人更深切地感受新时代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的温暖,力争早日同全国人民一起,自信昂扬地走在小康社会的大道上。

 

 

本文撰稿:王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