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牧野支部开展慰问教师暨《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秋高气爽,秋雨绵绵,2020年9月10日,正值第36个“教师节”。中国民主建国会新乡牧野支部前往国家级贫困县封丘二卷书学校,向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慰问!并为学生们送来了《民法典》精神大餐。

 
      自去年对二卷书学校提供捐资助学活动之后,学校的发展一直牵挂着民建牧野支部全体会员的心,杨士文校长向支部主委王佩及其他会员同志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过程及去年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风雨无阻两卷书,学校扎根农村,为家乡培育了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尤其是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撑起了一片美丽的蓝天。至今,两卷书学校已经走过十一个春秋,二卷书学校毕业生高中录取率达到百分之八十,总成绩位列全县公民办学校第四名。
 
 
 
      活动中,支部主委王佩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新乡牧野支部全体会员向全校教师致以节目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她亲切的对全体师生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王佩主委殷切地希望全体教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国家和学校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接着王佩主委为9年级全体教师送上了教师节慰问品。

 
 
      民建会员季志华律师,同时也是二卷书学校的法制副校长,以9名大学生被河南警方跨省刑拘的真实案例,教导学生们学法懂法的重要性,以案说法开启了《民法典》授课,从胎儿是否享有民事权利,成年人和未成年人的区别、无民事行为能力和限制行为能力、完全行为能力年龄规定,以及姐姐是否对弟妹有抚养义务、人肉搜索等多角度为同学们通俗易懂的解读《民法典》,让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并且知晓有关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教育是为了人类文明的承前启后,教育就是为了民族的发展壮大,我们的下一代就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民建新乡牧野支部将继续关注乡村学校发展,为农村留守儿童的美好未来竭尽所能、全力以赴。让我们携起手来,并肩奋斗,一起托起明天的太阳,共同创造明天的辉煌。


 
本文撰稿:季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