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乡村振兴美如画 甘于奉献孺子牛 ——民建新乡牧野支部开展主题思想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随着国家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农业农村发展的重心也将实现历史性转移,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站在新起点上,乡村振兴波澜壮阔的画卷该如何绘就?带着对这个问题的思考,民建新乡牧野支部的会员同志们组织了一次沉浸式的主题思想教育实践活动。

3月14日上午,牧野支部的十余位会员在支部主委王佩的带领下,赴新乡市牧野区牛村牛子祥艺术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和调研,并植下樱花同心树,为助力美丽新乡、魅力牛村留下一抹民建色彩的印记。


首先,牧野支部的会员同志们在牛子祥艺术馆牛馆长的引领下参观学习了馆内收藏陈列的580幅摄影作品。该馆摄影作品均为中国著名摄影大师牛子祥先生拍摄和收集,见证了牛子祥先生参加工作70年来不同时期新乡社会发展的缩影和历史瞬间,每一幅作品都极其珍贵,每一幅作品的背后都有一段难以忘却的历史回忆。伴随着牛馆长的娓娓道来,面对一幅幅摄影珍品,会员们时而静思感悟,时而赞叹称奇,完全沉浸在了历史回忆和摄影艺术的浓厚氛围当中。大家在感慨社会变迁的同时,也对在家乡旧貌换新颜的历史进程中所凝聚的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勇气折服不已。


随后,85岁高龄、德艺双馨的当代摄影大师牛子祥先生和大家进行了亲切的座谈。牛子祥先生讲述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和不同时期国家领导人之间的趣闻轶事,以及牛子祥艺术馆筹建的初心源起和曲折过程,当听到牛子祥先生把自己毕生拍摄、收藏的30多万张摄影作品、100多幅书画作品、10000多册图书悉数捐赠给新乡市档案馆和牛村村委会的时候,大家不由肃然起敬,纷纷鼓掌来表达自己的崇高敬意。关于乡村振兴国家大战略的实施,牛子祥先生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讲到,乡村振兴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和个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奉献,国家富强小家才美,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受益。俯首甘为孺子牛,正是自己一生做人做事的信条。为了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国战略,自己这头老牛还要继续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争取再干他20年!随即,座谈会现场又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纷纷上前和牛子祥先生亲切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牛子祥先生又迈步随大家来到了植树现场,不顾85岁高龄,和大家一起挥锹、培土、浇水,共同植下了象征着纯洁、善良、执着的樱花树。


植树期间,牧野支部王佩主委率先垂范,挥锹培土一气呵成,没有半点停歇。她指出,这次主题思想教育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各位会员同志们把对牛子祥老师高贵品质的崇敬转化为行动力,在生活和工作中认真践行“孺子牛”的实干精神,在民建新乡市委的领导下,在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调研工作中创优争先,甘当民建新乡事业的孺子牛和铺路石,同时,希望各位会员积极有为,在各自的工作事业领域再创佳绩、再攀高峰,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后记:

乡村振兴美如画,甘于奉献孺子牛!待到樱花烂漫时,富国强民丛中笑。

                                          (牧野支部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