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关爱特殊教育】民建新乡市牧野支部开展公益助学捐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2021年9月2664个国际聋人日,为关切残疾聋哑儿童的心理健康和成长教育,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民建新乡市牧野支部组织会员冒雨来到河南省封丘县特殊教育学校慰问全校师生并为他们送去爱心图书。

捐赠仪式上,崔琦校长首先向我们介绍封丘县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以实施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为理念的一所特殊学校。目前在校生共有123名,大多是视力、听力、智力方面的残疾为照顾这一特殊群体,帮助树立孩子们的信心,学校开设教育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康复训练。

随后,支部主委王佩代表民建新乡市委牧野支部全体会员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保障残疾少年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既是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客观需要,也是建设和谐封丘、幸福封丘的必然要求。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是我们每个民建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最后,支部主委王佩、支委夏海燕、会员季志华和校方领导一起为同学们发放了图书。此次共计捐赠图书近200册,是根据校方要采购的,如儿童焦虑心理学、医教结合为生命添彩、智力障碍儿童沟通康复训练手册、会说话的汉字等。

孩子们拿着书和眼神向我们表达着他们内心的谢意,开心的向我们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从他们的笑容中我们视乎看到了孩子世界里快乐是多的简单,希望这微不足道的奉献能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些许的帮助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希望这些特殊的孩子们能够身残志坚,自强自立,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掌握一技之长,为未来的成长发展、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以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

(民建新乡市牧野支部季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