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民建全国优秀会员      杨景旗 发布时间:2016/06/06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立足本职,热心会务,一名民建会员的价值体现
                  ——民建全国优秀会员杨景旗
 
 
        杨景旗,1967年1月出生,汉族,河南封丘人,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现任河南科技学院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2005年6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目前担任民建河南科技学院支部副主委、民建河南省委委员、新乡市政协委员、新乡市党风政风监督员、中华职教社社员。
该同志政治觉悟高,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组织管理才能,具备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能够主动接受民建新乡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善于把自己的社会活动与本职、本行业和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服务社会、职业教育培训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一、 勤奋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与业务素质
 
 
        作为民建基层组织领导和学院中层,他深知学习在指导工作实践的重要性。为此,他始终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学习与探索,不断地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提高素质,学用结合。积极参加统战部、民建省委组织的各种培训学习,并在2013年10月参加河南省第13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学习时,由于成绩突出,获得优秀学员称号。通过学习,提高了自身素质,坚定了理想信念。自身业务方面,积极学以致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0篇,取得地厅级以上科研、教学成果9项,参加编写著作、教材9部,同时,利用自身知识与岗位优势,加强中华职教社与学院的联系,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工作。以上所有这些为完成民建会和所在单位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 积极主动,做好基层组织建设
 
 
        杨景旗同志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主动为支部做贡献。一是积极并慎重的为组织发展新鲜血液,加强组织人才力量,几年来先后介绍6名高素质人才加入会组织。二是积极推动支部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经常组织科技学院支部会员与其他支部开展学习、联谊活动。尤其是2015年上半年努力组织协调,促成民建河南科技学院支部与民建河南大学总支建立友好支部。目前,两支部已开展交流活动三次,在两所学校内受到了广泛支持与欢迎,宣传了民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对开展民建基层支部之间跨地市的横向联系和交流合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经验。
 
 
        三、 注重调研,参政议政成绩突出
 
 
        杨景旗同志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反映社情民意。五年来,尤其是担任新乡市政协委员后,先后撰写提案30多份,多被采纳,其中2012年提出的《关于加强新乡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提案》,被定为市领导督办提案,并于2013年得到落实,目前已经为新乡市教育局培训了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6批共670人;2014年提出的《关于加强新乡市与驻新高校进一步密切合作》、2015年提出《关于治理新乡市市区交通拥堵的建议》,被定为重点提案。
 
 
        四、 发挥优势,搭建校企合作桥梁
 
 
        利用民建内企业家较多这一条件,杨景旗同志把学校的科技、人才优势和企业的资金、市场优势结合起来,积极为企业服务,促进产学研合作。目前,已经促成了河南科技学院与以下企业的合作:与新乡市三力振动设备厂合作,建立了网络营销系统;与郑州健有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合作,建立该企业的人才培养基地,先后有500余名学生到该企业参观,80多人到企业工作;与百度新乡分公司合作,建立企业研发基地;与新乡市华光职业培训学校合作,联合建立培训基地,并将该校校长发展成民建会员。还有些合作正在洽谈中,如与新乡金利达化纤有限公司的合作等。通过搭建企业与高校的桥梁,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最终达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目的。
 
 
        五、热爱职教,积极投身职教培训
 
 
        作为中华职教社的社员,他非常热爱职业教育事业。同时,又长期从事职业教育师资的培养、培训工作,对职业教育有深厚的感情。一是做好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的培训工作;二是做好高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省级的培训工作;三是勇于承担新疆少数民族普通高校毕业生培养培训工作。由于他曾在新疆援疆挂职工作,对新疆的情况比较了解,当学校把这一艰巨的任务交给他时,他欣然接受,历时3年时间并圆满完成两期共74名学员的培训任务,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受到河南省援疆办和学校的表扬;四是积极拓展其他培训业务,如:协助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研究室完成了2014年县区职业教育管理干部和2014年中职教学副校长的培训工作;举办了新乡市中职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培训班以及新乡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人员培训班;完成了河南省水利厅厅属学校骨干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暑期培训;与沁阳市、扶沟县等7县市农业局合作完成了2013、2014年度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培训;完成了河南省扶贫办2014年扶贫开发贫困村负责人和致富带头人培训。五年来,共培训各类学员4091人次。
 
 
        六、 热心会务,树立会员良好形象
 
 
        杨景旗同志热爱民建组织,关心民建发展,热心民建事业。作为一名学校中层管理干部,他能正确处理岗位工作和民建工作的关系,做好单位工作和支部工作两不误。他虚心向老会员、老主委崔永斌学习,学习他的工作经验,取长补短,提高支部工作水平。积极协助支部主委搞好支部的各项活动,关心会员工作生活,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服从支部主委安排,主动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以及支部各类材料的编写和上报工作。作为支部副主委,他严格遵守民建基层组织纪律,自觉维护支部内部团结,树立了民主党派成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