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民建河南省优秀会员   张怡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青春洋溢,生机勃发,年轻的活力总能感动着我们心向美好。在我们民建教育支部,就活跃着这样一批新生力量,年轻会员们仿佛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感染带动着支部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在教育支部,年龄的跨度、职业的多元、地域的距离都无法阻碍会员之间相亲相爱、互敬互助,大伙儿共同携手谱写出了一曲情真意切的支部建设新篇章。本次教育支部推荐的会员张怡,就是这批新生力量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

 
 
        一、热情饱满,投身民建组织怀抱
 
 
        张怡,女,1982年12月出生于河南省新乡市,毕业于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目前就职于新乡市科技局对外科技交流中心。2013年加入民建组织,是教育支部会员。说起张怡同志入会的经历,颇有一番机缘。2012年底,张怡工作调动至科技局,主管领导张桂芬同志正是民建教育支部的主任。适逢年底,各类提案及总结等工作汇集在了一起,初到岗的张怡积极主动地协助领导承担起相关的文案起草、资料整理工作,撰写的材料文笔流畅,内容详实,工作效率高,令领导赞叹不已。这样阳光开朗、踏实肯干的年轻人正是我们民建所需吸纳的优秀人才,而张怡同志对民建组织同样抱有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提交了入会申请,经民建新乡市委考察后,于2013年正式吸纳张怡同志为民建会员,并分配至教育支部,自此,教育支部的文案书写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宣传报道及时跟进,各类总结汇报得到了各级民建组织的肯定与好评。
 
 
        二、积极进取,热心参与会务工作
 
 
        青春是开花的时节,是奋斗的季节,年轻的心总是能热情绽放,积极向上。自张怡同志入会之后,年轻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让大伙儿都感受到了青年人的活力与美好。在此之前,教育支部是一支平均年龄接近50岁的队伍,年龄结构偏重,大家伙儿都期盼着能有股新鲜血液融入,来带动调节支部各项活动的氛围。有了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加入,新思维不时激荡迸发,支部活动气氛也随之变得轻松愉悦。在支部组织的 “触摸春天踏青活动”、重阳节“听红色老人聊一聊过去的故事”、“夏日送清凉”等主题活动中,都闪现着年轻人不拘一格的新思路、新点子。2013年,民建中央周汉民副主席赴新乡调研,张怡同志主动请缨参加会务服务工作,在接待活动中积极主动,落落大方,同时注重利用参会服务的契机加强历练,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得到了民建市委领导的认可。
 
 
        三、建言献策,勇挑支部工作重担
 
 
        建言献策,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是教育支部的一项重要任务,张怡同志目前就承担着教育支部的此项工作。有着良好的文字书写功底和个人综合素养,在广泛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提案写起来驾轻就熟。入会3年来,张怡个人起草提案5篇,反映问题涉及交通、城管、医疗、商业等多个领域。同时,她能够积极主动的去帮助支部其他会员完善修改提案文稿,有时候,会员反映给支部的一条民生信息或是一段简短的文字,张怡同志都会认真记下,在查阅资料后将这一条信息、一段文字诉诸笔端,完善成为一篇详实规范的提案文章转交至支部,大伙儿都非常喜欢这个可爱的姑娘,亲昵的叫她支部的小笔杆子。2013年,由于教育支部各项工作表现突出,被民建市委推荐作为新乡市唯一的基层组织代表,参加在苏州举办的“民建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张怡同志积极参与,倾尽全力协助支部撰写大会交流发言材料,努力在民建全国各基层支部中展现教育支部“三真”工作原则的显著成效,为教育支部增光添彩。
 
 
        四、爱岗敬业,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民建组织的关怀培养下,张怡同志茁壮成长。在民建教育支部,她积极向上,坦诚待人,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她同样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作为科技局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的得力干将,张怡同志承担着中心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申报、验收和全市科技对外交流参会组织工作,工作上的事情,她绝不含糊,总能按照要求保质保量认真完成,铆劲儿工作的劲头儿俨然就是个女汉子。她对工作的付出同样受到了局领导的肯定,2014年底张怡同志获得了科技局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在各类文体活动中,她也奋勇争先,在2015年科技局举办的爱岗敬业主题演讲活动中,张怡同志以出色的表现获得比赛一等奖。
 
 
        恰同学年少,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是人生最宝贵的年华,在这样的岁月里,我们的青年会员愿意以自己饱满的热情和年轻的赤诚投入到民建的组织建设和工作中去,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他们的真诚、鼓励他们的坚持、宽容他们的失败。民建教育支部也愿意为我们的新生力量创造机会,搭建舞台,让他们在民建这条大道上,昂首阔步、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