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王璐博士获新乡市第八届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近日,会员王璐博士荣获新乡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授予的新乡市第八届青年科技奖和“新乡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称号。

      王璐同志为医学博士﹑执业医师﹑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与老年痴呆专业委员会首届青年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会员。现任新乡医学院科技处成果科科长﹑新乡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委员。2013年取得医学博士学位并获得华中科技大学课程优秀学习奖及华中科技大学三好研究生称号。目前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河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一等奖各1项;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著作2部;现联合培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名;在研主持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各1项;主持完成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课题各1项;发表较高水平论文20余篇;主持或参与申报国家专利5项,授权3项;2017年被选派赴德国参加神经电生理学专业创新人才培训学习。

      担任成果科科长期间:成果奖获批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高水平 论文发表数量屡创新高;专利申请和授权数量逐年攀升,连年荣膺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十强高校﹑十强高校;申报获批成立新乡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并参与了系列科普活动,服务社会,造福大众。

      据悉,新乡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是我市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们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在本学科领域有较高的声誉,在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实践、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创新与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推进新乡市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王璐同志心系教育事业、情牵科研工作,用自己的一腔热情和赤子之心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展示了当代高校青年女科技工作者的动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