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新乡民建和新乡中华职教社:十九大后谈“爱商”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前言:爱商最早由美国心理学家提出来,接着在欧洲乃至全世界开始流行,作为对智商、情商、财商的重要补充,爱商亦是当代社会民众在追求和谐幸福的奋斗过程中,一份不可缺少的重要能力和智慧。


12月10日下午,新乡市红旗区实验小学东校区内,由民建新乡市委、新乡中华职教社主办,红旗区实验小学东校区承办的《探讨爱商的成熟之道》讲座温暖举行。受民建新乡市委主委、新乡中华职教社主任张怡春委托,新乡中华职教社副主任杨景旗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新乡市委秘书长王新茹主持。



新乡民建会员、新乡中华职教社社员、红旗区实验小学东校区教师和学生家长近70人济济一堂。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讲师、深圳幸福家庭研究院种子师资范爱霞老师先通过游戏热场,打开了听众的心扉,引导每个人思考自己的家庭教育模式和爱的方式。由此导入“爱商”这一话题,从“爱家庭、爱生活、爱工作到爱社会”,范老师深入浅出的话语,如一股清泉荡涤心灵的尘埃。范老师还通过现场互动、案列分析,为我们“开启爱的力量”。现场不时有人俯首记录,凝神聆听中伴随着微笑,频频点头时充满了喜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新乡民建和新乡中华职教社将牢记总书记要求,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加大社会心理问题研究,做好心理健康知识推广,培养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为构建幸福新乡、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本文撰稿:陈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