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切实抓好基层支部建设——民建新乡市委召开支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12月26日下午,民建新乡市委支部工作座谈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 民建新乡市委主委张怡春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副主委邵强、高炬,秘书长王新茹和17位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首先,邵强副主委传达了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培训班会议精神,介绍了民建中央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情况。 


 

各支部主委汇报了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的工作计划,铁路支部采取各支委“轮值制度”,调动了成员的积极性;机关一支部发挥会员优势,组织“朗读会”、帮扶贫困学生等活动;科技学院支部开展了地市间的合作交流;教育支部注重对会员的人文关怀;中原支部克服困难,开展“道德讲堂”的活动等等,很多支部活动丰富多彩,有声有色;也有一些支部反映了人员老化、发展缓慢、活动吸引力不足的情况……大家共同梳理了部分支部发展困难的原因,经过多方探讨论证,分别制定了不同的帮助方案,对于那些活力不足的支部,采取强支部带弱支部的方式;对那些发展缓慢的支部采取注入新的活力的方式;对一些开展活动困难的支部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因地制宜,采取不同方式分期分批解决。支部主委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汇报交流座谈会,学到了优秀支部的先进经验,解决了各自支部存在的实际问题,对今后支部更好的开展活动充满信心。


高炬副主委介绍了本年度新会员发展情况,安排了下阶段的工作。

张怡春主委作总结发言,她对各支部主委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各支部主委互相学习宝贵经验,争取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她要求各支部主委要加强学习,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及民建中央十一届全会精神和修改后的会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政党意识,提高四种能力,二要创新工作,做好调查研究,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以参政议政的实际成效吸引会员。三是要提高支部活动的质量,以活动凝聚会员;注重人文关怀,以情感凝聚会员;保障会员权利,以民主凝聚会员,让会员既有使命感,又有归属感。四是要善于发现骨干、热情关心骨干、努力培养骨干,充分发挥骨干会员的带动作用。


(本文撰稿: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