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新乡市委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按照民建河南省委和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为更好铭记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风雨同舟的光荣历史,凝聚担当时代使命、同心携手前进的更大力量,民建新乡市委于5月21日至5月24日组织委员、代表一行16人,赴重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回顾党派历程,感悟“风雨同舟”。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丰富的文物史料和珍贵实物,把大家带回到那段战火纷飞、暗流涌动的抗战岁月。委员、代表一行认真聆听着讲解,时而伫立图片前沉思,时而俯首展柜前细看,认真学习了民主党派成立与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来龙去脉。民建新乡市委主委张怡春观后感慨道:“这次史料丰富、历史清晰、内容全面的学习,使大家对民建的发展历史和统一战线知识有了质的提升。”


     追忆革命故事,重温岁月洗礼。活动期间,民建一行还参观了渣滓洞、桂园、西南实业大厦、民建成立纪念碑等地。一间间布局特殊的房屋、一样样带着历史烙印的物品、“江姐”“双十协定”“民主建国会成立”等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事件,随着视线迁移铭记在大家心中。大家对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忠贞不屈、大义凛然的革命情怀充满敬意;对黄炎培、胡厥文等民建爱国先驱为中国共产党开展统一战线提供大力支援的义举深感敬佩。


     参观邓小平故居,体悟“红色精神”。在邓小平故居,已经发黄了的黑白照片讲述着不朽的故事,展出的170件文物、200余件档案文献资料、408幅图片,4个复原场景,共同组成鲜活的立体空间,带领大家穿越时空与“小平”再次相遇。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民建新乡市委一行来到邓小平铜像广场,以三鞠躬深切缅怀对一代伟人的敬仰与怀念之情。大家表示:“此次行程印象最深刻的是——‘红色触动’,当代民建人更要学习开拓进取的伟人精神”。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返程途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民建会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让中原更出彩、加快‘四个新乡’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文/图:刘天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