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新乡市委召开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10月15日下午,民建新乡市委召开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学习传达民建河南省委、中共新乡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与要求。民建河南省委委员、卫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姬泓,民建新乡市委副主委邵强、高炬参加会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9月下旬,姬泓同志代表新乡参加了民建河南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中心组学习。

       姬泓同志向大家传达了有关的学习情况和学习内容。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高度清醒的历史自觉,民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格局中的参政党,以党为师,与党携行,同样要回望来时的路。在传承优良传统,砥砺多党合作初心方面,要做好“五个坚持”;在把握主题主线,筑牢多党合作初心方面,要找准坐标、汲取力量、明确方向;在坚定责任担当,践行多党合作初心方面,要做政治上的坚定者、多党合作的践行者、逐梦路上的奋斗者。在发言中,姬泓同志还列举了许多生动的历史实例,帮助大家牢记一代代民建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坚定信念,牢记在参政议政舞台上为民生福祉鼓与呼的赤子情怀,进一步砥砺多党合作初心、筑牢多党合作初心、践行多党合作初心!

  
      邵强同志传达了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向全体委员明确了此次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原则、活动安排和组织实施等具体内容。

  本次会议由高炬同志主持。他说,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新乡民建实际,民建新乡市委制订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并已分发给全体参会委员,大家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开展,认真部署,将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其实,在开展这项活动的预通知下发以后,新乡民建就已取得了一些初步成绩。如,在九月份,我们参加了多项民建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纪委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征文与书画活动,其中在民建中央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上,卫滨支部耿爱民先生的书法作品受到了郝明金主席的赞赏;牧野支部的“捐资助学,让爱成长”活动,对封丘县两卷书学校捐赠2000多元的图书和体育用品。卫滨支部与封丘县一中的四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将长期每月按时给予助学金支持。企工委副主任王威同志在辉县的贫困村开办加工点,助力产业扶贫,又捐助13万元现金推动乡亲脱贫。同时,在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机关一支部的张苏芳与高新区支部的丁琳两位同志联合开展调研活动,向新乡市政协常委会递交2篇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全市企业的现代化发展提出中肯建议。


  
  会议最后指出,新乡民建虽然做出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着很多不足,大家要以这次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使新乡民建的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