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新乡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11月2日,新乡市民建会员企业河南柒拾贰贤商贸有限公司赴辉县市沙窑乡小井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助力精准扶贫活动。民建河南省委委员姬泓带领部分民建新乡市委委员和20余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小井村地处南太行深处,平均海拔近千米,全村居民160户550人,其中贫困人口106人。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指南。该活动的发起人河南柒拾贰贤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民建会员石自瑞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在物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秉承消费扶贫的理念,与辉县市食全饰美种植专业合作社、辉县市溪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扶贫定点采购协议,对小井村的农产品进行“兜底”,将慈善行为与消费行为相结合,助推该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姬泓表示,民建新乡市委长期以来继承和发展了民建参与社会服务的优良传统,并阐述了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民建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担当起社会责任和共同出力的决心。

     姬泓对会员企业河南柒拾贰贤商贸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表示赞赏,号召广大会员企业以当前正在深入推进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创新思路、多出实招,激发贫困户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在活动现场,民建会员向小井村的5户特困户、一名贫困学生实施一对一帮扶,捐赠现金3000元。仪式结束后,爱心人士一起到各家种植专业合作社考察,并选购山楂、山药、蒲公英、何首乌等山货以及村民自制的葡萄酒等特产,仅半天时间,就消费当地贫困户价值近3万元的产品。


     来自新乡市扶贫办、辉县市扶贫办、沙窑乡政府和小井村两委的负责同志以及辉县市环保局驻小井村扶贫第一书记等也出席了现场活动。新乡广播电视台、新乡日报社以及辉县市的主流媒体均进行了跟踪报道。
 
 

 
文图:王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