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新乡市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为进一步提升“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效果,促进基层支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同时提升会员理论素质,检验学习成果,民建新乡市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自8月底民建新乡市委安排部署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市委领导班子和支部主委带领会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同志关于《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建省委龚立群主委《坚守合作初心 牢记使命担当》的主题报告。期间,各支部还安排了赴红色教育基地、贫困地区开展现场教学等活动。学习期间、大家结合自己工作经历,说心得,讲体会,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凝聚了永做“四新三好”参政党的共识。
 
     为将大家学习原著的积极性引入高潮,民建新乡市委机关谋划了开展知识测试活动,并针对学习教育的主题精选测试内容。参加测试人员范围涉及新乡民建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基层支部,测试内容包括了中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要方针政策以及统战理论、民建会章会史等内容,让大家通过测试,达到全面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往实里走的目标,以学习凝共识、促担当、找问题、抓整改。

     民建河南省委委员姬泓同志表示,要通过这次理论知识测试,真正达到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和推进自身建设的目标,在新乡民建营造起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激发广大会员的履职热情,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本文撰稿:刘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