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新乡市委开展建设美丽乡村公益行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在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民建新乡市委主委姬泓、副主委邵强带领企业委员会成员,到原阳县福宁集乡张大夫寨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和建设美丽乡村公益捐赠活动,并慰问看望了村中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民建人的爱心。

      张大夫寨村有1100多人口,以前因为集体经济不发达,发展条件落后,属于贫困村。在张大夫寨村脱贫的过程中,民建市委给予了大力支持,开展了多项捐资修路、捐赠村村通广播设备等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目前民建新乡市委王新茹同志作为驻村干部就在该村开展扶贫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村委和驻村扶贫干部关于该村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介绍,与村委会围绕集体脱贫和贫困户脱贫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部分因病、因残或无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在贫困户家中,详细调研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就业情况,并为他们赠送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要鼓起勇气,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奔小康。


      在了解到村里缺乏清洁设施工具的情况下,本次活动中企业委员会的企业家们给村里捐赠了一批大号垃圾箱和配套清洁工具。带着民建人的关爱,大家热情高涨,一齐动手,分工协作,把一个个垃圾桶组装起来并安置到位,在炎热天气下,个个累的是满头大汗,村干部与村民们深受感动与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