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陈正跃教授当选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10月16日-18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新乡医学院支部会员陈正跃教授应邀参会,并当选为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陈正跃教授是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九届、第十届理事会理事,也是本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我省唯一当选的理事。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琪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原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前任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前任理事长吴立玲,前任副理事长黄启福、朱广瑾等也出席了大会。来自全国各地43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125名理事,40名常务理事,并选举张幼怡为理事长,陈国强、董尔丹、陆大祥、李萍、王建枝为副理事长。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是全国性、学术性的一级学会。1985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批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成立,其宗旨是团结广大的病理生理学和相关学科的科学工作者,推动病理生理学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的发展,加强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之间的联系,促进国内和国际学术团体之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