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新乡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117日,民建新乡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科,民建河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助理张卫东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民建新乡市委主委姬泓主持。
    

本次会议以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会前民建新乡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组织,与骨干会员、机关干部等深入谈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就严格会议制度、注重监督实效、丰富活动形式、关心基层会员等方面开展自检剖析。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泓代表民建新乡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方面、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落实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履职情况,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根据会议情况,姬泓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会议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努力整改落实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加强与完善自身建设。三是扎实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职能,起到应有的表率作用。 
    

张卫东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高效务实、剖析深刻,每位班子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都能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希望民建新乡市委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会员,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陈科对民建新乡市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民建新乡市委会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扬在抗疫斗争中展现的优良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乡的新征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