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新乡市委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2月27日,民建新乡市委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工作会议,专委会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参委会主任杨景旗主持。 


会上,杨景旗总结了2020年专委会工作,侯振云宣读了《民建省委关于开展调研课题招标工作的通知》。去年,市委会实施民建省委4项重点调研课题,立项8个市级课题,全部按时间节点结题,充分展示了我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作为。在去年我市两会上,民建共上交提案、议案和社情民意信息30余篇,其中两篇被选为市政协大会发言。与此同时,在2020年市政协三季度常委会专题议政会上,我会有3篇调研成果被收录为大会发言材料,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根据民建省委招标课题参考方向和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参考题目,参委会成员根据自己专业及所在领域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职业教育体系等方面初步选定了调研课题。
 

会后,各专委会成员认真梳理确定各自的重点调研课题,邀请相关专业人士,集中力量攻关,履行好既定职责,力争使专门委员会的工作与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有效对接。

杨景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大家要围绕中心,精准选题,按照选题清单,结合各自的专长和特点,针对我市当前急需解决和破解的难题,扎扎实实搞好调研,找到问题的根本、实质,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注意调研成果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在保证数量的同时注重质量,促进具体民生问题或是社会发展过程中一些具体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