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新乡市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3月16日,民建新乡市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会上印发了《民建新乡市委2021年度工作要点市委主委姬泓、副主委邓志胜、专职副主委高炬出席会议市委委员、专委会主任、支部主委、2020年入会新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姬泓主持。





主委姬泓、副主委邓志胜、专职副主委高炬与2020年新入会会员合影


                     新会员代表尚巾琪作发言

围绕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主委姬泓对各项工作作了详细的责任分解,并要求支部和专委会要密切配合市委工作,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各位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对于思想建设工作,姬泓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经受历史性大战大考的特殊时期召开的,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特殊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对于组织建设工作,姬泓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民建市级组织换届的政治大年,要严肃换届纪律,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顺利实现政治交接和新老交替;进一步抓好基层组织换届,规范基层组织建设管理,落实领导班子联系基层组织制度;对有条件的基层组织进行改组升级,为更多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确保党派传承有序、稳步发展;高质量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发展力度,重点把好推荐关、考察关、审批关。

对于参政议政工作,姬泓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组织业务能力培训,加强沟通,在思想碰撞的火花中增强对于具体问题的分析和研究能力,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举办2020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会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入实地调研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提升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会员的综合能力;基层组织间要开展交流联系,通过座谈、联谊等活动,交流经验,共同提高。

对于社会服务工作,姬泓指出,要强化企业委员会的地位和作用,利用会内各种资源推动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家搭建服务平台,让企业建功立业,回馈社会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打造公益品牌活动

最后,姬泓强调,各支部、各专委会及各位会员要继续发扬在抗疫斗争中展现的优良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乡贡献民建力量。





                                         
                         开展新会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