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新乡市委文化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512日下午,民建新乡市委文化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民建新乡市委主委姬泓、副主委邵强、专职副主委高炬出席大会,会议由邵强主持。

会上,高炬公布了文化委员会班子与委员名单,并宣读了文化委员会工作规程,简述了文化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指导思想、组织架构、活动安排等事宜。文化委员会主任毕红月作了发言,简要回顾了筹委会阶段的工作情况及本届文化委员会的工作思路,并勉励当选的委员要珍惜这份被选拨的荣誉和信任,发扬自身优势,积极奉献,认真学习,踊跃参与文化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委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与特长从参·政议政、文化活动、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好委员会工作。姬泓指出,文化委员会人才荟萃,汇聚了众多从事文化事业的专家学者和骨干会员,希望今后能建设成为在新时期新阶段传承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有益载体,建设成为新乡民建的宣传窗口。



就下一步如何落实文化委员会工作目标,姬泓指出,第一要强化思想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认真贯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要求和指示,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成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通过不同的文化形式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实现更大作为。

第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文化委员会自身建设。结合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政治活动积极参与会内核心工作,提高委员会的凝聚力和工作能力,传承文化精髓,组织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丰富会员生活,弘扬优秀文化;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突出自身特色,打造乡村振兴的文化宣传项目。

第三要努力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文化委员会的特色和优势,从自身实际出发,参与新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文化事业,对文化领域在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的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第四要塑造民建良好形象,弘扬正能量。希望文化委员会,作为民建新乡市委的一支新生力量,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奋发努力,积极作为,为委员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参政议政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随后,姬泓等为文化委员会授旗,并为文化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颁发任命书。最后,参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集阅览、雕塑、刺绣、展览等于一体的城市文化会客厅,感受其丰盈的历史底蕴和卓越的艺术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