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新乡市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新乡经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为贯彻落实民建中央与省委《关于积极开展中共党史教育的通知》中努力开展履职尽责实践活动的要求,5月27日下午,民建新乡市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新乡经济发展”座谈会,倾听民建会员企业家的心声,助力新乡营造一个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民建市委主委、卫滨区政府副区长姬泓,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高炬,民建市委秘书长王新茹出席会议,民建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企业委员会主要成员及民建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参加会议,并特邀中共新乡市委党校教授蔡慧敏等专家学者、新乡市小微企业商会会长傅小明等企业家共同商讨。会议由民建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杨景旗主持。  

  

来自设备制造、生物工程、农业科技等行业的企业家会员和特邀来宾,从政府的政策落实、政商关系、与发达城市间的营商环境差距、审批效能等方面出发,围绕本市营商环境现状发表观点,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会人员普遍表示,随着各级决策层对于营商环境的重视,一系列政策措施相继出台,本市整体营商环境将不断向好的方向迈进。与此同时,各领域也存在着一些影响企业发展、市场运行的瓶颈制约,例如部分政策落实不到位并存在一刀切现象、一些行政部门服务意识和专业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和意见,民建会员中涉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回应,并介绍解读了相关政策,表示将结合企业诉求,从本部门职能出发,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律师代表作为法务人员也从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方面提出了建议。


蔡慧敏教授认为此次座谈会开诚布公、坦诚务实,希望座谈会作为搭建政府部门、企业家与第三方机构的创新沟通平台可以常态化进行,助力政企之间建立良好、健康的亲、清合作关系,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新乡经济发展。

姬泓主委指出,此次座谈会内容丰富、充满亮点、气氛热烈,来自政府职能部门的人员、企业商会代表、律师代表及专家学者从不同站位、不同角度分别作了发言,充分展现出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民建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丰富的专业知识,民建市委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继续常态化开展座谈会,并以不同形式搭建平台,建立健全良好的工作机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持续关注营商环境,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