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新乡民建六项调研课题获得省重点招标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为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质量,进一步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近日,民建省委公布了2021年招标课题立项结果,新乡民建项调研课题获得省重点招标课题立项,申报成功数在民建全省各市级组织中名列前茅。

据悉,新乡民建项调研课题分别为姬泓《促进区块链赋能实体,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和《关于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的探索和建议》,杨景旗《服务我省乡村振兴,促进农村职业教育特色发展》,侯振云《提升农业技术装备水平,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杨俊涛《强化供给侧改革措施,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马光春《加快优质良种培育研发,保障种子安全》。接下来,立项课题参与会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重点,核准事实,深入分析,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建议,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

此次六项调研课题获得省重点招标课题立项,是新乡民建改进和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具体表现,也反映了我会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的能力与水平,将极大提高民建新乡市委服务省市政府科学决策的影响力。我会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积极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工作会议,并在学习研讨活动中开展专题讲座向会员传授民主党派怎样参政议政、怎样撰写高质量的提案等实践经验。今后民建新乡市委会继续着力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会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提升调研质量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参政议政能力,助力新乡加快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