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红色寻访悟初心】民建新乡市委企业委员会赴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66日,民建新乡市委企业委员会主委邓志胜带领部分成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大家通过现场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开展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红旗渠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在红旗渠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大家深切感受了当年共产党员、广大青年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也被当年修建红旗渠过程中以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同志为首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吃苦在前、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和感动。在红旗渠青年洞,全体成员徒步感受红旗渠的历史风貌,体验当年修渠人在粮食紧张、物资短缺、技术设备条件落后等情况下付出的艰辛,在实情实景中感悟红旗渠精神。

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学党史、悟初心及自身经历积极发言,讲述自己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及其在当代社会中的时代价值。大家纷纷赞叹红旗渠工程艰险和宏伟表示今后将把红旗渠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尽心尽力,不怕困难,积极主动干好本职工作企业委员会主委邓志胜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对红旗渠精神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指出希望通过这样的红色教育,让大家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精神力量,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继续在企业中发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为实现新乡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