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新乡市委召开中共党史宣讲会 民建省委副主委徐平作党史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6月23日,民建新乡市委召开中共党史宣讲会,民建省委副主委徐平作中共党史报告。民建十一届新乡市委会班子成员和市委会委员以及出席民建十一届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会议

民建新乡市委主委姬泓汇报市委会关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徐平认真听取发言,并对民建新乡市委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建设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徐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全社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是民建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从中华民族迎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从中原儿女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不懈奋斗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把河南这片红色热土建设得更加美好的责任感从多党合作理论政策的发展创新中深刻感悟使命担当,更加坚定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从中国共产党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中深刻感悟深沉的信任,在不同历史时期积极发挥独特的优势和作用。

徐平强调,要把学习中共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切实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切实发挥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画出最大同心圆,唱响新时代的“窑洞对”“火锅宴”,为提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效能、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河南民建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民建新乡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MV《不忘初心》的首发仪式和建党100周年主旨演讲,为建党百年华诞献上民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