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出席我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4/02/05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2月2日,我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魏建平、谢松民、王乐新、王新军、王占波、张浩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代表民建新乡市委会发言。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先后发言,充分肯定我市
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完全赞同2024年全市工作安排,并就壮大数字产业、发展会展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中原农谷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发言中
姬泓围绕打通最后一公里,优化营商微环境提出了建议,她提到民建新乡市委会从2021年开始,连续组织召开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来自企业界的代表、法律界人士、高校专家及有关职能门的同志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度交流。座谈发现,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虽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距离市场主体最近“一公里”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针对我市惠企政策优化和落实企业家“安静日”的执行及政务数据共享、服务意识等方面的不足姬泓提出建议,一是细化各项惠企政策、贷款申请的操作,对企业实施“套餐化”服务;二是加快政策资金到位完善财政支持资金管理办法,提升政策效能;三是切实打通政务数据构建信息互联互通的共享平台四是畅通政策直达快享通道让各项惠企政策资金“一键直达”市场主体五是提高服务质量和效果,主动作为解难题六是政策支持更加公平,助力我市本土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在回应各位党外人士发言中李卫东提出,民建在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非常重要。目前我们这种答卷式的评价体系要进一步改善和优化,下一步工作要更加深入地去为中小企业解决难题有温度感受、有认同方面下工夫,细化措施,服务好市场主体;政府职能部门要对中小企业重点服务,帮助他们做大做强,同时做好企业欠款的清理工作把新乡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这个牌子打响打亮,全力打造“信用新乡”城市品牌,树立诚信政府的良好形象,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在全省排名争先进位。

李卫东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党外人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就有关问题和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创新引领发展、产业迭代升级、经济蓄势跃升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人才汇聚、联系广泛、协调关系的优势,齐心协力推动新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坚定正确方向,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政治基础,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和衷共济、勠力同心,共同把新乡的事情办好。要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用参政履职新成绩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使自身能力素质与多党合作事业相适应、与现代化新乡建设实践相协调,共同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新乡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