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建言献策谋发展 履职尽责显担当---- 新乡民建会员“两会”积极履职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2月20日至22日,新乡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人大十四届二次会议相继召开。来自新乡民建的2名市人大代表、25名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参加会议,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充分展现了民建会员的履职风采。


积极提交提案建议。
“两会”期间,会员们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资政建言、履职尽责,共提交提案建议50余件,其中集体提案2件,委员提案46件,代表议案建议4件,内容涉及城区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养老、教育、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这些声音,彰显了全市会员履职尽责的担当。


踊跃进行大会发言。
在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民建会员王新茹、张苏芳、王威、王风宾分别以《强化海绵城市理念  优化城市绿地建设模式》《精准实施分级分类污染管控 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校企合作谋发展 科技创新求突破》《激发社会资本活力 助推我市城市更新》为题作口头发言,杨景旗撰写的《发挥百泉药交会龙头作用 推进我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张新峰撰写的《关于加快布局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提案》、张晓伟撰写的《抢抓人才培养机遇 助力我市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吴国庆撰写的《关于推进我市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原清军撰写的《做大产业生态 拓宽产业融资 助推“中原农谷”高质量发展》等5篇提案作为大会发言材料书面印发,这些亮点,提振了全市会员履职尽责的信心。


认真开展分组讨论。
在分组讨论和代表团讨论会上,会员们热情饱满、积极踊跃发言。尤其在市党政领导听取各小组讨论环节,杨景旗、王新茹、王威、王璐、郭建华、董国伟等会员围绕新乡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建设飞地经济、建立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评价验收制度、抢抓省实验室建设机遇加快推动新乡打造生物医药创新高地、新乡市营商环境背景下提升知识产权审判质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领导认真听取发言,频频点头记录,现场关切回应,对民建会员积极履职尽责给予高度评价,这些肯定,鼓足了全市会员履职尽责的干劲。

实干笃行荣获表彰。大会期间,王新茹、张苏芳、王威、王璐、赵俊波、方佳超、董国伟等7名会员荣获“优秀市政协委员”;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加强学校对学生健康管理的提案》(牧野支部季志华撰写),陈金毅个人提案《关于加强一网通办优化营商环境的提案》荣获“优秀提案”,这些荣誉,增强了全市会员履职尽责的动力。

会议期间,新乡市政协常委、民建新乡市委会秘书长、新乡市凤泉区政协副主席王新茹及新乡市政协常委、民建新乡市委会高新支部主委、河南邦尼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分别以“加快打通新乡南北发展主轴”、“探索校企合作模式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主题接受记者专访。


民建新乡市委会将积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
“两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民建会员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先行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新乡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王新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