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惟实励新 高效履职——新乡民建会员十三届省政协二次会议履职记事 发布时间:2024/01/3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元月26—30日,三位新乡民建会员作为十三届河南省政协委员参加了十三届二次省政协会议,他们与800多名省政协委员一道肩负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神圣使命,用高质量履职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姬泓主委代表民建界别,秦琛、陈欣两位会员代表科技界别,分别出席了省政协全体会议,列席了省人大会议,认真听取了省政协主席孔昌生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长王凯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期间认真参加界别委员分组讨论。她们积极发声,为民代言,彰显了民建形象。

姬泓主委撰写的《关于加大我省餐厨垃圾处理力度的建议》和民建新乡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加快“智改数转”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建议》被选定为大会发言材料。其中《关于加大我省餐厨垃圾处理力度的建议》中针对目前我省餐厨垃圾处理能力、管理措施、群体意识等方面的不足提出要从“加强顶层设计、加大部门联动配合、以严执法和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管”四个方面入手解决我省餐厨垃圾带来的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问题。《关于加快“智改数转”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建议》从营造浓厚氛围、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试点示范培育力度、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大力引育“智改数转”服务商等方面提出建议,为提升我省企业“智改数转”成效、不断增强先进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建言献策。



秦琛委员在小组讨论中就如何真正解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问题提出需要做到真场景、低成本、易使用、可迭代四个方面让经济活起来,加快推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另外,秦琛委员也关注到
AI如何在制造业中应用的问题。陈欣委员就新能源汽车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小组发言,她建议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在我省加快形成以新能源整车为中心,以汽车关键部件为特色集群的完整产业链,强化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力度,助推我省新能源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秦琛还提交了《关于深化河南省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提案》和《以数字赋能为抓手 促进河南省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陈欣提交了《关于推动河南新能源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校外“托管”管理的提案》。她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用一份高质量的履职答卷,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