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新乡市委会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 暨新会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3月14日,为进一步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提高新会员参政议政能力,民建新乡市委会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新会员培训会,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副主委高炬、杨景旗,秘书长王新茹,各专委会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姬泓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和民建十二届六次中常委会议精神,公布了市委会对各专委会工作安排,进行了
新会员入会仪式。随后会上还进行了对新会员的入会培训,副主委杨景旗、专委会主任张苏芳、王崇保就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民建会章会史教育进行了专题讲座。各专委会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讨论,新会员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踊跃交流入会感想,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师李刘艳作为新会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对于专委会建设,姬泓强调,新乡民建各专委会由民建会员中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参政议政骨干组成,要进一步发挥好专委会内生智库作用,高质量完成本领域工作,同时更好的服务于参政议政主业,为新乡民建事业发展培养造就骨干力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强化自身建设,吸纳优秀人才,提供更多锻炼培养平台,不断提高专委会制度建设水平;大兴调查研究,提升履职实效,提高参政议政基本功,把本专委会所长同市委会重点调研课题统筹结合,为推动新乡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上,姬泓对新会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强调,希望新入会的会员把握好民建政治职责和社会责任,努力成为民建不断发展的力量源泉。要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以党为师,跟党前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提高民主党派的五种能力,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点,扎实发展凝聚共识的工作;要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能,围绕中心大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做好履职建言,切实发挥好参政党的作用。姬泓还详细为新会员介绍了各专委会职能和宗旨,呼吁各行业领域的新会员、年轻会员加入专委会,利用专委会的平台和机会,加强交流沟通,充分吸收养分,做出积极贡献。